close

一個月前我搬出來後

起先和家人算是滿常聯絡還是會回去吃飯

再叫男人載我回租屋處

 

當然我家男人是跟我一起住的 1389069560-1239657338

 

大概是在端午節前夕吧

一直下大雨我真的是懶的回去也不想再讓男人騎機車跑來跑去

就大概有一星期的時間沒回去了

 

也不知道我家老母是怎樣 ?

是想我不敢直接說還是這就是她所謂的撒嬌方式 ?

 

某天我正在上班外面正在下大雨

 

而她打來給我第一句是問我『 你今天有要回來嗎 ? 』

嗯,我還可以接受這句話。

:我今天休下午,等等如果沒下雨我會回去。

『 那你等等回來的時候幫我去對面買豆花 』

:等等,我是說如果沒下雨我才會回去欸。

『 嗯我知道啊,所以幫我買豆花 』

( 我忘了說,我 12 點半下班。她在 12 點打給我而外面正在下大雨 )

:重點是外面現在在下大雨,我就算幫你買豆花我也不是現在要馬上回去啊

『 所以你不幫我買哦 ? 』

:廢話,外面在下雨欸

『 那你鑰匙還來 』 她這裡說的鑰匙不是我租屋處的,是我家的哦 ! ! !

:為什麼我不幫你買,我就要把鑰匙還回去 ? 搞什麼 ?

『 因為你都把垃圾拿回來倒啊,然後叫你買個東西而已又有千百個理由那鑰匙留給你有何用 』

 

媽的這句話真的傷我超深

我家是社區大樓所以地下室有垃圾場,我都是把垃圾自己拿去樓下倒

從沒有特地拿去樓上叫他們幫我倒。憲再因為一個豆花要叫我把鑰匙還回去。

我沒有鑰匙,我連我家社區大門都進不了

所以現在是要認認真真的叫我滾出去囉 ? 這是我的想法。

 

:那你幹麻不也叫許O慈去買 ( 我妹 )

『 妹妹 .... 妹妹她不行去啊 』

我妹當時在家裡躺爽爽看電視玩手機,我媽跟我說他沒辦法去 ?

:那你叫他把鑰匙還給你啊,我不買就要還那她呢 ?

『 好啦好啦,不買就算了我要去睡覺了不跟你說了 』

之後就掛電話了

 

我倒是想問問這不是偏心這是什麼 ?

這還只是導火線而已

當時這通電話是在端午節連假時打的

後來大概在連假結束後隔兩天又打來了問我什麼時候回去

我一樣回答『 沒下雨就回去 』

幹一直下雨,我哪有辦法 ?

 

只是端午節前開始到端午連假都沒有人要打來關心我

 

因為我妹在。

 

連假一結束不到三天就會打來關心我了

 

因為我妹不在。

 

我妹不在,才會想到我。

這才是讓我傷心的點。

 

後來又過了一星期 ..

因為都沒有人要打來關心我

我在一天的星期日打視訊回去給我妹想說讓他看看我家兔子

結果打過去聊了一下後發現 我妹的背景怎麼好像在車上 ?

就問了她 她說『 我現在在坐車啊要回宿舍了 』

:怎麼那麼早 ? 平常不都八、九點才出發 ?

( 當下時間大概六點而已 )

 

『 哦,因為爸爸不舒服所以想說早一點載我回去好讓他回去休息啊 』

 

聽到的當下是

蛤 ? 爸爸不舒服你不自己坐車回宿舍還叫老爸載 ?

 

:哦,那爸爸還好吧 ? 聽說就聲音發不出來這樣

『 嗯啊好啦 不聊了我要休息了 』

之後電話就掛了。

 

隔天

 

我媽就在家庭群組裡面說

『 你爸爸不舒服今天早上休息,我要帶他去看醫生 』

但是我當時正在忙就已讀沒回

大概過了一小時後,我媽回了一句話

 

『 對啦對啦,某個親戚的小孩都不會關心一下啦 』

 

我看了一下

我妹回了個貼圖,而那個家庭群組只有我們家四個人

 

『 某個親戚的小孩 』就是在指我

 

原來我現在已經變成某個親戚的小孩了

怎麼我現在是怎樣變偷生的了是不是 ?

我很生氣的回覆說我不是不關心,我只是在上班我很忙,不要當我天天都沒事。

 

之後因為我實在氣不過所以我就在我的 IG 上發文

內容大概是在說

我爸媽他們偏心偏很重

我妹讀大學不需要自己支付宿舍錢以及外面租屋的房租費

大學的飲食生活費也是由我爸媽支付

進大學的那台筆電也是我爸媽購買的

而我當時想自己花錢買一台新桌電卻被阻撓到現在我都還沒買

我妹大學可以讀日文系,而我當初要選讀大學時卻被警告

你要是讀日文系所有大學花費、租屋花費 你自己想辦法

我妹回家裡就可以當廢人 不用做家事不用讀書只要耍廢就行

我妹的手機電話費也是我爸媽出

如果今天我妹手機壞了需要新手機也是我爸媽掏錢買

我呢 ?

我高中開始我媽就對我『 你要新手機要吃到飽自己賺 』

所以從高中開始我的手機、手機費都是我自己繳的

再來由於我大學被我媽這樣一說,我氣到幹脆不讀出來工作

自己賺日文補習班學費自己學。

所以我的日文補習班 3 萬還 4 萬全都是我自己付的。

出來工作後,我媽要求我的薪水必須分成三份

一份我自己生活費,另一份存款,最後一份存在她那

但存在她那的那一份必須被扣除

-1000 我爸的零用錢

-1000 我媽的零用錢

-3000 我在家吃晚餐的錢

夏天的時候還每一個月被扣除 3000 元的冷氣費

 

對,沒錯。

我在我家吹冷氣還要付冷氣費,而且一個月他拿我 3000

電費兩個月算一次,她總共拿我 6000

我真的不曉得 我平常吹冷氣還會被她管但我兩個月卻要付 6000 ( ?

喔對忘了說。

房間那台冷氣還是我自己花錢裝的,花了快 2 萬 5 有哦

 

而我妹吹冷氣不用付錢,冷氣也不需要花她的錢去買去裝。

 

嗯,大致上我就是抱怨了這些東西順便在加上一些語助詞

 

大概到下午的時候,我忙完了心情也好多了覺得我這樣PO文有點太過了

所以就有回頭把那篇文刪掉了。

刪掉後,我去看Line 就看到家族群組有一堆訊息

 

嗯哼,我媽透過我妹看到我發的文章了

所以她很不爽。

她說我的文章全都在自圓其說還說我罵她三字經 ( 事實上我也只說了幹 根本沒有所謂三字經

然後還有點詛咒的Fu說 我教育失敗啦教到我女兒罵我三字經啦以後妳生小孩就不要像我一樣教成這樣啦

最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她說『 你傷我們父母的心太深了,我們也原諒你夠多次了。

 

這次除非你回來跪在我們面前認錯,否則我們就斷絕關係互不往來

 

你就找時間回來把你冬天的衣服全都收一收帶走,我當作沒有你這個女兒。 』

 

先說說我當時給他的回覆。

我說 如果你是指我PO上 IG 那件事我跟你道歉。事後我也覺得我太過所以文我也刪了

但是如果今天你們沒偏心我會這樣嗎 ? 今天我會上網罵你們難道全都是我的錯 ?

今天如果你們公平一點我會這樣嗎 ?

不要說大學了從小到大都是我在衝我在開路 許O慈從頭到尾都走在我開的路上爽爽的

過年紅包錢也是,我畢業了出來工作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像以前一樣因為學費所以給紅包

我主動要求紅包我要自己管理。憑什麼連許O慈也比照辦理 ?

我在她這個年紀我紅包可是全數上繳,而且她目前也有在讀大學。

難道不是應該比照我工作才拿紅包而她也是嗎 ?

我也不是沒跟你們反應你們太偏心讓我不舒服的這個問題

但是你們回我什麼 ? 『 妹妹有在讀書所以有讀書的人有她的教法 而你出來工作就有屬於你的教法 』

哦所以現在的意思是我不會讀書我該死是嗎 ?

PO 文這件事我可以跟你們道歉 對不起

但是如果你們是說偏心這件事 我無法認同

我可能也有做的沒比許O慈好的地方 但我也是你們的女兒

你們這樣偏心對嗎 ?

 

後來我媽回覆我

 

『 人家妹妹紅包錢我是給她,但是人家都拿幾天拿爽之後。

就交回來給我,你說你怎麼知道 ? 那我為什麼又要特地跟你說 ?』

 

我聽到這句整個就是傻眼。

你是沒有必要特地跟我說啊......

但就是因為你沒有告訴我,所以我對許O慈的心結一直都在啊

不只現在,我討厭她。

以前國小甚至更小幼稚園  我就已經有好幾次想親手掐死她

現在大了理智多了,我不會想掐死她

只是我媽現在寵她寵上天,等到大學畢業

我看我媽要養她多久,看我爸媽他們發現自己押錯寶的錯愕眼神。

 

之後我回覆我媽 

 

『 所以你們現在就是覺得我是你們教育失敗的例子,所以要把我當棄子丟了的意思是嗎 』

 

我當下的感覺是我媽只要一句話說 對

 

我一定會回去搬東西再也不聯絡。

 

因為我也不是不孝順只是我的孝順比不過一個會讀書的啃老族

我的孝順是屎是大便 懂嗎 ?

他們不要我的孝順 他們認為我給他們的孝順就是所謂的金錢 money

所以我的薪水才要給他們零用錢吃家裡的還要付晚餐錢

冷氣不常吹還被自家人騙錢 兩個月繳6000元

 

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到今天

我們大概有10天沒聯絡了而且一句話也都沒說

老實說我很受傷,他們是我的父母卻不了解我

一樣都是女兒 晚上10點在捷運站

我爸媽打給我是問說『 到哪了快回來 ? 』

打給我妹則是『 到哪了要不要爸爸去載你 ? 』

我和男人交往後他們就把我丟給我家男人照顧

事後再來想之前一樣逼迫我們分手

 

用正常的人角度來想 你有可能離開一個你全心全意依賴的人嗎 ?

 

因為你們不理我不給我關心不給我關愛

我只好轉身去找男人 雖然他不能滿足我的被關愛值 但是至少他肯正眼看我

你們什麼都不願意給我卻要我回頭找你們放棄男人 什麼道理 ?

 

我只想說,如果他們堅持要我下跪道歉。

那不好意思就當我不孝好了 我們斷絕關係可能會對彼此好一點

 

目前我還在觀察中

我預計最晚最晚過年前他們會回頭來找我想講開

但是看講的情況如何如果不是我所期望的可能就一樣保持不連絡狀態

我也不想要女兒這個頭諧了  因為當初我要的是『 獨生女 』不是 『 姊姊 』

 

是說如果過年後他們還是都沒跟我聯絡

那我大概就會和男人結婚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過年後都沒反應的話表示他們已經突破阿嬤那關了可能我阿嬤也對於他們想斷絕我 沒意見

 

所以我就變成無父無母一身輕的人了我愛跟誰在一起就跟誰在一起

只要我能為我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起責任除此之外我就沒有什麼需要在意的了

 

或許捨棄『 女兒 』這個身分對我來說真的會輕鬆很多吧

因為就算回去了也難保父母不會再犯再刺傷我的心

 

我已經不想再受傷了很累很痛

一直在那種比較之中想視而不見都困難因為他就在你面前

他可以的你卻不行。這種事情太痛苦了 ..... 

arrow
arrow

    ✿ 咬咬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